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法库县全力打好汛期抢险救援“准备仗”
时间:2023年05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30日

  5月29日,记者从法库县获悉,为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该县提前谋划、及时研判,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汛期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开展了共计120余名救援人员参加的抗洪抢险演练,打好水域救援“准备仗”。

  演练科目共有四项。一是险情监测、信息上报;二是汛情会商、启动预警;三是疏散群众、组织转移;四是转移安置、生活救助。

  演练前,法库县提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汛期抢险救灾工作,结合近年洪涝灾害特点和数据分析,充分研判洪涝灾害形势,明确应急响应等级,建立健全了多部门联动预警监测、联合会商和灾情通报工作机制,做到雨情第一时间通报、汛情第一时间掌握、灾情第一时间研判、险情第一时间预知、队伍力量第一时间前置。

  同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修订了《法库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法库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建立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库,储备充足的保障物资。县应急局聚焦实训实战,全面提升攻坚能力,不定期开展抗洪抢险拉动检查,及时跟踪水域救援警情,定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学习辅导、战术研讨、实战推演,并派专人重点对人员在岗在位、执勤车辆的随车器材、抢险救援装备器材、水域救援防汛装备器材、防汛物资等进行逐一清点检查,确保备汛作战需要。(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徐娜 通讯员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