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苏家屯区举办汽车产业技术与人才创新大会
时间:2023年05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9日

  5月2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苏家屯区联合举办的汽车产业技术与人才创新大会在苏家屯区举行,大会邀请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制造与装备研究中心、北京科技大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为苏家屯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向10位行业专家和商业精英颁发区“人才大使”“招商大使”聘书。

  近年来,苏家屯区深耕汽车零部件产业,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人才驱动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制定《苏家屯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设立苏家屯区千万人才专项资金,从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已呈现出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2022年,汽车零部件行业完成产值21.9亿元,2020年以来年均增速接近20%。今年仅1-4月,就完成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25.7%。

  会上,发布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制的苏家屯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为苏家屯区未来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撑。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汽车产业变革、关键技术发展、产业数智化转型、汽车人才等方面作技术报告,既有对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沿态势的精准把脉,也给与会者上了一堂汽车产业技术与人才创新的生动实践课。

  苏家屯区主要领导表示,该区将在规划指引下,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全链条产业集群 东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力争到规划期末,实现“园区零部件企业过百家、年总产值过百亿”的“双百”目标。(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