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法库县开启接单模式 解决企业难题
时间:2023年05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18日

  “领导干部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法库县领导带头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目前已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61个,其中续建项目49个,同比增长22.5%。截至5月12日,法库县选派干部在“惠帮企@链上沈阳”工作平台为联系服务企业提供服务事项20855项,获得综合积分24213分。受理企业诉求84件,已办结81件,3件正在办理中。

  秒接单 你有困难我来办

  “这两年我们公司效益不好,最近资金周转又遇到了困难,银行还款压力非常大。多亏了‘惠帮企@链上沈阳’APP,我向平台提报诉求后,我的‘首席服务官’秒速接单,帮我们解决了问题!”5月13日,沈阳仁德熏醋酿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柴仁感激地说。

  在看到柴仁的诉求后,法库县纪委常委石钢立即与县信用社沟通。经过多次协调,终于成功帮助该公司争取了暂缓还款的机会,为企业恢复发展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法库县精心挑选了33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对重大项目、“四上”企业及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等进行梳理,确定联系服务对象企业692家,广泛发挥“惠帮企@链上沈阳”工作平台作用,推动干企双方迅速建立对接联系,打通解决企业诉求的 “快速通道”。

  石钢说:“我认真学习了工作平台的操作规范,经常到联系服务企业问寒问暖,就是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化解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解难题 “燃”眉之急也无忧

  企业安全生产,一直是法库县领导干部的心头关切。法库县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刘晓东在走访彬锋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时,发现企业一直使用液化气作为燃料,成本高且存在安全隐患。

  刘晓东了解到,彬锋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曾在2018年与沈阳燃气法库分公司草签过协议,但未能成功履行合同。现在的安装价格已经达到76万余元,几年内的差价约为55.8万元,高昂的安装费用让公司望而却步。

  为解决企业难题,刘晓东多次与沈阳燃气法库分公司负责人沟通,并与彬锋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邓世彬一同前往沈阳燃气法库分公司进行协商。最终,沈阳燃气法库分公司同意按照2018年签署的协议履行合同,还帮助企业改进了生产技术,引进了燃气管道,既提高了生产安全性,又降低了生产成本。

  邓世彬感动地说:“法库县全力助企纾困,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在这里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会推荐更多朋友们来法库投资兴业。”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