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康平县在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机遇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时间:2023年02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康平县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动员部署大会,昂扬起争先进位的斗志决心,奋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城乡转型等五方面持续用力,以更大担当和作为,主动参与、融入、服务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机遇。

  聚焦当成先锋,迸发血性激情 实现突破、当成先锋需要唯旗誓夺、攻城拔寨的血性激情,这一点对康平更为突出重要。专项行动让习惯“居末心安、落后自然”的康平干部群众猛然警醒,让“落后不甘后、服气不服输”的志气、骨气、底气彻底释放,形成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新时代康平精神。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在发展的赛道上创造新的辉煌。

  聚焦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能级 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精准开展“链长制”招商,专班推进建设,力争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120个以上,开复工亿元项目110个以上,让“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康平更加具象、更可量化。持续深化“4+2”营商服务模式,注重履约践诺,让企业投得放心、干得踏实、合作舒心。

  聚焦产业发展,强化龙头带动 以宫焙食品、合宏高分子材料、富莱碳纤维等为龙头牵引,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新材料、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园区,集聚发展,抱团取暖,加快建设,形成“实在”的形象进度、“轰鸣”的生产线。实施“风光火储一体化”基地和分布式风电两个“百亿工程包”项目建设,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大县。加快推动煌朝真空玻璃、中农联物流产业园、骏标轮胎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新的县域经济增长极。

  聚焦乡村振兴,打造生动场景 加强动态返贫监测机制的灵敏性、精准性,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做优地瓜、花生、小米、寒富苹果等特色农优产品品牌。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5万亩,确保粮食产量达6.5亿公斤以上,推进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由0.95∶1提高到1.25∶1,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先导区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进“三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聚焦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高质量完成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实施卧龙湖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全力打造沈阳“北部美丽”建设核心区。推进文化、生态、旅游三方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森林碳汇、湿地碳汇等取得实质突破进展。

  聚焦城乡转型,增进民生福祉 打造城乡转型发展示范区,加快卧龙湖核心板块建设进度。实施雨污分流、地下管网、城乡道路等城市更新工程,高标准完成14个片区132幢楼老旧小区改造。统筹配置、合理布局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康平、品质养老和平安康平等民生品牌。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深化“四事同堂”“评理说事”做法,在基层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可触可见。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