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签项目、建飞地 皇姑区招商“跑”进长三角
时间:2023年02月0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2月04日

  1月30日至2月3日,皇姑区招商团队赴上海、南京招商引资,脚步密集、收获颇丰。

  据悉,团队先后在上海、南京商务洽谈了21家公司,90%以上为科创类企业,其中行业头部企业3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与海积科技、完美世界、苏青科技、考阅科技、青吕网络、增量传媒等11家公司完成签约,签约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卫星通讯、新能源、金融、大数据、元宇宙等领域,签约投资总额突破12亿元。

  此行在创新“飞地”建设方面,又搭建了两个新平台——上海沈阳航天北斗卫星飞地创新中心和沈阳市皇姑区南京飞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同时,在上海“中科大西虹桥科创基地”、南京苏青创业园、江宁天域互联中心、元宇宙产业研究院组织开展了3场集中签约活动和2场招商推介活动。

  在上海沈阳航天北斗卫星飞地创新中心,代表团与来自长三角的20多家企业共同见证启动仪式,飞地中心的成立形成了行业集聚,打造航天区域间产业资源优化配置与产业协作创新模式;在南京市苏青创业园,皇姑区南京飞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正式启动,这也是辽宁省首家专注于“引进高企资源”的飞地创新中心,将以数字经济产业为重点,着眼于深化苏辽合作重要成果,通过飞地联动,链接长三角,面向国内外,为皇姑区源源不断输送高企、人才、项目等创新血液。(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