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抢滩元宇宙、布局新赛道 沈阳·和平招商引资推介交流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3年02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2月02日

  1月31日,“2023拥抱元宇宙,圆梦五里河”沈阳市和平招商引资推介交流会在北京举办。和平区紧紧抓住发展数字经济机遇,抢滩元宇宙、布局新赛道,以建设“五里河元宇宙产业基地”为切入点,围绕元宇宙生态链建设和产业集聚打响“突破战”。

  交流会由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文化遗产元宇宙联盟、艺咖(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北京商会承办。和平区“打造东北元宇宙产业发展引领区”的目标定位,以及《五里河元宇宙创新基地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落在实处的真招实招,吸引了中国动漫、中国电子、中外建、招商集团等11家央企和元宇宙相关30余家企业的50余名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

  由财政部出资、文旅部管理的中国动漫集团与和平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设计、改造、招商、运营,景区景点的文化发掘,全国性质的数字经济会展等方面进行合作。现场,该集团负责人从生产制作、运营专业化产业园、IP孵化等专业角度进行分享,提出了针对青年大街沿线闲置楼宇的深度合作意向,通过打造以数字技术+动漫为核心的园区,引进行业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振兴传统文化,助力和平区数字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将与和平区共同探索以数字技术、元宇宙技术和商业模式赋能园区运营的新形式、新思路,共建东北地区具有标杆作用的元宇宙主题园区。

  据悉,下一步,和平区将从顶层设计、优惠政策、空间服务以及环境生态四个维度为元宇宙具体应用提供产业战略支撑。(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杜一鸣 高级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