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北新区
打造全市首个“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时间:2022年12月0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2月09日

  为全力建立靶向精准、务实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为留在沈北新区就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解除后顾之忧,12月8日,记者获悉,沈北新区人社局率先创建“鸿儒之家”,将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青年人才服务窗口、就业创业指导窗口“三口合一”,打造全市第一个“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鸿儒之家”设在沈北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人社业务办理人才服务窗口处,提供高层次人才及青年人才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就业创业指导、休闲歇马等服务,分为三个区域:咨询导引区,为有意愿在沈北新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从求职登记到工作推荐、从选择创业场地到工商税务的全流程服务;业务办理区,为驻区企事业单位经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提供协助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服务,兑现“兴沈英才计划”等人才补贴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就医、入学、人才公寓等生活服务,提供高层次人才人力资源行政审批事项代办业务;休息服务区,提供冲泡咖啡、手机充电、报刊阅览等贴心服务。该窗口还开通“鸿儒专线”和高层次人才“管家”服务,实现高层次人才审批业务“电话预约代办”、个人业务“在家连线包办”,青年人才个人补贴“即时即办”。

  “鸿儒之家”不仅打造了一个“一站式”服务窗口,还培养了一支人才服务团队,形成了“人才出题,窗口接单;科室会诊,部门联审;招才引智,服务到边”的人才服务机制,实现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精心办”,各项补贴“省心办”,就业服务“舒心办”,生活服务“贴心办”。(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