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开启农户增收“线上通道”
苏家屯区成立全区首个“电商街”
时间:2022年11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6日

  为解决苏家屯区十里河地区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拓宽农户和企业的增收致富渠道,在十里河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推动下,11月14日,苏家屯区电商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区农业农村局、十里河街道办事处和沈阳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建设,成为全区首家具备区级、街道、村级、农户四级层面的“电商街”,将集中全部资源并最大化利用,服务十里河地区各类农副产品的宣传、整合、销售等。

  “以前,咱们村里老百姓种的水果要自己找销路,费时又费力,现在体验了电商直播带货,才知道原来在家里也能把东西卖出去,这么方便的办法,可得让大家都来学学!”苏家屯区十里河街道蔡家屯村书记梁斌说。长期以来,十里河街道拥有丰富且优秀的农副产品资源,但由于销售方式单一,营销能力不强,导致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过窄,销售价格普遍偏低。电商销售恰好能够弥补农户和企业在销售渠道和营销手段上的不足。十里河街道与沈阳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合作,由该公司为街道辖区村民提供免费直播培训、直播场地、直播带货等服务,让村民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路、增加收入。同时,为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十里河街道还与顺丰公司合作,在村级电商中心建立物流收货点,并在运费上给予大幅度折扣优惠,真正做到惠民、助民、富民。(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