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前5月落地亿元以上项目642个 同比增一倍
时间:2022年06月1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15日

  连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开足马力,抓施工、报进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步伐。一批体量大、牵动力强的项目落地建设,为沈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6月14日,记者在位于浑南区上深沟村的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建筑工地上机械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往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拉动沈阳地区数字经济相关产业集聚发展。

  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96.47亩,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产业园以改造升级“老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为使命,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发展理念,以建成辽沈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策源地为目标,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通信、网络安全等数字经济新兴技术领域引入和培育优质创新企业,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根据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后,园区整体入驻企业将达3000家以上,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从业人员近10万人,培育100家本土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15-20家本土上市公司,成为浑南区乃至辽沈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平台、升级版的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园区,为“创新沈阳”建设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根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沈阳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11个,同比增长53.86%。全市落地亿元以上项目64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27个,同比增长103.8%。下半年,沈阳市将加速推进“五型经济”重点项目,持续开展招商引资“赛马”活动,加大核心板块和重点园区的招商工作,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落地服务。(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