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区县动态
沈北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小窗口”折射“大文明”
时间:2022年05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7日

  沈北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文明窗口”。该局第一税务所对标创建、依法执政、文明服务,每一名税务干部都以文明风尚弘扬者、文明之歌领唱者的标准要求自己,让文明之风通过“窗口”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业务能力打基础

  为进一步夯实税务干部业务素质基础,提升税收服务水平,沈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市局涉税操作标准为指导,结合窗口操作细节和业务重点问题,将常用业务范本本地化,形成简单明了的操作手册。操作手册不仅将关联业务、零散业务拼合成完整的业务地图,更不断迭代更新,在税收执法规范化、服务纳税人精细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沈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勤修不辍,通过视频会议开展加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税政研究,进一步提升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减税降费政策能力。

  自今年3月以来,沈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接听纳税人电话4500余个,远程指导办理业务100余户次,保证电子税务局待审批业务当日清零。青年干部走进85家重点税源企业,为2300余人次纳税人送上“一对一”的专属辅导。

  纳税服务见质效

  沈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干部秉承“纳税服务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缴费人着想,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为更好地将税费红利落地落实落细,他们克服疫情影响,采取“云辅导”“直播课”等形式,线上对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答疑解惑,指导企业正确享受退税减税政策,建立税企交流平台。同时,组织沈北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与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共建,举办线上财税公益大讲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通讯员 焦旭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