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郝鹏:坚定信心上下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年11月2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9日

  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郝鹏来到沈阳市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疫情防控人员,向全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出席会议。

  郝鹏首先来到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道翰林世家小区,调研基层社区防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供和就医保障等情况。郝鹏与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交流,了解核酸检测、日常生活等情况,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要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人人都当好战斗员。在与现场值守的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交流时,郝鹏说,有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和人民就放心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大家辛苦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让人民群众生活有保障、更安全。

  随后,郝鹏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大家进行交流,了解疫情研判、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专班情况,表示前一阶段我省疫情防控富有成效,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郝鹏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为果断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郝鹏强调,要严而又严主动防、紧盯细查早发现、争分夺秒快处置,精准做好高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在规范前提下快速做好各环节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照顾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省领导王新伟、张成中、陈绿平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