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年11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全面快速做好流调溯源工作,严格落实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作用,强化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加快方舱医院、亚(准)定点医院和健康驿站等建设,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深刻汲取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前,吕志成还到沈阳地利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森林里小区、沈阳海尔工业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刘克武、周舟、苏立明、郑滨、刘旭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