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基层落地落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来到浑南区五三街道嘉华社区,向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吕志成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吕志成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社区工作、服务群众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前,吕志成详细了解了社区建设、治理、服务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叮嘱社区工作者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社区治理的新要求,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创新“一老一幼”服务载体,大力丰富就业创业渠道,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全力打造有爱、有善、有暖、有伴的幸福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