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王新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时间:2022年11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01日

  10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来到康平县,深入企业、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新伟首先来到富莱碳纤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内涵,在自身发展壮大基础上,发挥带动作用,建好产业园区,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群。随后,王新伟来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东升乡东升村,走进两户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户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红火。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要求,把“三生融合”理念贯穿到美丽庭院、美丽村屯、美丽田园建设全过程,开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局面。

  在东升村村部,王新伟同康平县和东升乡有关负责同志及东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被选举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王新伟对康平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必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在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强动态监测帮扶,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兜紧兜牢民生底线。要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壮大特色农业,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好特色乡镇、村、园区建设。要在壮大工业主导产业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要在乡村建设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科学编制乡村规划,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要在加强乡村治理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强化党建引领,践行“两邻”理念,推开“四零”建设,引育优秀人才,培育文明乡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市领导李军、曹鹏、郑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