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年10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25日

  10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吕志成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心,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吕志成要求各地区及相关部门,一要立足于“防”。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三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入沈通道,严格执行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等措施;强化大货车司乘人员、火车司乘人员、首站定点冷库工作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管理服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物品、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检测监管工作。同时,继续强化“场所码+四件套”等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立足于“快”。坚持以快制快、以快制变,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做深做透做快流调溯源工作,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强化人员培训,持续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三要立足于“规范”。坚持从严从紧做好防反弹、防外溢工作,强化隔离转运工作及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闭环管理,强化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做到规范隔、隔彻底,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吕志成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领导刘克武、苏立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