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压实责任落实措施 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
时间:2022年10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24日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沈阳燃气集团以及各地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管网改造、报警器安装及“瓶改管”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吕志成对各地区及相关部门狠抓燃气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聚焦瓶装液化石油气罐装站和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非居民用户,深入开展“七查、六看、一培训、一改管”等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要加快推进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简化审批流程,做到即报即批、加快施工,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三要加快推进燃气报警系统安装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优势,做好调查摸底和宣传推广工作,在非居民用户“应安必安”的基础上,尽快实现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应安尽安”。四要全力推进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加强安全监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的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改造工作。五要加强行业监管和专业指导,进一步优化液化石油气充装场站布局,促进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实现规模化发展。六要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利用多种载体积极开展安全用气、燃气报警器使用以及“瓶改管”政策等宣传,全面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

  市领导刘旭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