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用情用力化解矛盾 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2年10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16日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随后督导检查城市运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吕志成现场接待了4位信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关于退休手续办理、房产证办理、房屋征收补偿等方面诉求,要求信访部门会同相关责任地区和部门进一步摸清情况、制定措施,依法依规、用情用力妥善解决好群众诉求问题。吕志成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主动接访约访下访,面对面、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真正实现“事心双解”。

  在沈阳北站南广场,吕志成看望慰问了一线公安干警,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社会治安管控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加强重点部位警力投放,随时做好维稳处突准备,织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在市城管执法局,吕志成通过“一网统管”数字化平台查看城市运行情况。在沈阳水务集团城南净水分公司,吕志成到中控室、净水间等重要点位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以数字赋能城市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排查风险隐患,充实抢修力量,全面做好水、电、气、热、讯等供应保障。同时,要强化经营思维,提升效益意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国有企业加快做大做强。

  随后,吕志成来到沈阳燃气集团八棵树储配站和中化石油望花街加油加气站,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紧盯燃气安全问题,全面强化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全链条风险管控,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惩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运行安全。

  市领导刘旭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