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采取果断措施 科学精准管控 坚决有力阻断疫情传播
时间:2022年10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14日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浑南、于洪两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采取果断措施,科学精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吕志成先后到浑南区满堂街道英达村、于洪区沙岭街道兰台小镇一期、万纬沈阳于洪冷链物流园实地检查。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严格规范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出村、不出小区。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时刻关注群众居家期间生活、就医等需求,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从严管理、热情服务。要全面彻底做好涉疫场所消杀工作,加强公厕管理、垃圾扫保等环节的闭环管控,做好相关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严防风险外溢。要进一步强化冷链物流监管,严格检测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压紧压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限量、错峰等防控要求,严格查验“四件套+场所码”,从严管理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领导郑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