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从严管控从快处置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时间:2022年10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沈阳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周调度会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吕志成强调,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管控、从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吕志成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拓宽排查范围,加严管控措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源,切实阻断传播链条,用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二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工作。严守入沈通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告知,严格落实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等措施。要把“五天五检+居家健康监测”作为重中之重,来返沈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外出。切实做好大货车司机、火车司乘人员及首站定点冷库工作人员等重点风险群体的管理服务。持续加强进口商品、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检测监管工作。三要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保障。细化实化隔离转运方案,确保隔离转运各环节衔接顺畅、运转高效。切实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就医等需求,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做到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四要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位,扎实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五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四件套+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对小区、宾馆、商超、餐饮、养老机构等场所的查验、使用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违规单位、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引导群众主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周舟、苏立明、郑滨、王会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