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提升城市品质 完善城市功能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2年10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12日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调研我市部分重点城建项目,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大东区魁星社区是今年“两邻”建设市级试点小区,经过“一拆五改三增加”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吕志成冒雨察看了公共空间改造和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食堂、儿童活动室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社区干部介绍,并与群众亲切拉家常。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便民、为民、安民,持续优化基础配套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要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突出抓好“一老一幼”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为了老百姓的“幸福梦”不懈奋斗。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加大外地来返沈人员排查管控、燃气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力度,给予群众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在地铁6号线热闹路站和沈丹铁路外迁工程建设现场,吕志成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抢工期、拼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提升城市品质;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理、规范操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

  吕志成还先后到菊桃里融合菜餐厅和沈阳东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和专业指导,科学布局充装场站;尽快实现燃气报警器安装全覆盖,全力保障用气安全。

  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在铁西区国能辽宁热力有限公司,吕志成听取了全市供热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加强煤炭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大清洁供暖改造力度,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他强调,供热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服务意识,提高供热质量,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市领导刘旭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