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2年10月1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10日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相关地区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吕志成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吕志成要求,要坚持扩面流调、快速筛查,迅速横传信息、加强后续跟踪,精准锁定风险人群,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要压实责任、从严管控,落实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近期来返沈人员的健康监测,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的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强化“三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入沈通道管理,严格落实来返沈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后续健康监测等措施,抓好重点风险群体的管理服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冷链物流监管,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要严格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持续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小区、商超、餐饮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四件套+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凡进必扫”,对不按规定查验、使用的单位要严肃处理、追责问责;加强对婚丧嫁娶、会议会展等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报告制度,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周舟、苏立明、郑滨、刘旭辉、王会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