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统筹抓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时间:2022年06月0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2022年高考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沈阳市第七中学,检查指导高考组织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第七中学考点设置了15个考场和3个备用隔离考场,全部考生共计450人。吕志成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点、医务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点位,详细询问了考务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安全保密、交通保障、应急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考场及备用考场设置、考生组织、环境营造以及考试网上指挥、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运行等工作。

  吕志成指出,高考是实现考生梦想、体现社会公平的重要途径,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加强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管理,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细致做好考点考场等重点部位消毒卫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考生顺利应考、应考尽考。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底线,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流转、保密保管全程监控,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考试公平公正。要着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做好交通管控、噪音治理、天气预警、食宿安全等方面工作,维护好考场周边秩序,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要注重人文关怀,以考生为中心,加强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助力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发挥出最佳水平。

  市领导王会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