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于学利: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助企纾困 稳定经济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6月1日,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市政协主席于学利赴法库县,就帮扶重点项目、落实河长制、做好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国家及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精准助企纾困。

  于学利首先来到科勒卫浴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在辽宁大窑嘉宾饮品有限公司,于学利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全流程和产品销售、企业经营等状况。

  于学利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培育市场主体,采取有力措施,逐项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高质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达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

  在法库县尚屯水库,于学利实地查看防洪提升工程,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强调,防汛抗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逐级压实防汛抗洪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预警、未雨绸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防汛抗洪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严格管理水资源,科学保障水安全,系统修复水生态,持续推动水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