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讲话
吕志成:强化科技创新 促进成果转化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年06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01日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先后到辽宁材料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沈阳综合保税区桃仙园区、沈阳硅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辽宁材料实验室建设现场,吕志成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功能规划、设备采购以及主要学术带头人情况。他强调,要尽快建立辽宁材料实验室理事会组织机构,制定出台相关制度,确定资产权属。要突出国际化理念,从科研人员需求出发,以人为本做好园区物业服务。要加快项目施工,完善基础设施,保证工程质量,全力配合辽宁材料实验室项目建设。

  在沈阳综合保税区桃仙园区,吕志成先后到菜鸟保税仓、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要求综保区及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作用,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数字贸易,通过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加快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助力外贸降成本、提效率。要梳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找到问题症结加以改进,推动我市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扩容保税园区,释放可利用空间资源,为推动保税业态创新、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沈阳硅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SOI晶圆片的高新技术企业。吕志成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转变经营思路,引入金融资本,探索金融促进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