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1月20日天气预报:今年沈城将迎2012年以来最冷春节
时间:2023年01月20日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晚报 2023年01月20日

  在即将结束的壬寅虎年,冷空气给沈阳送来了雪花和降温。今日是腊月二十九,也是大寒节气,阳光满溢,但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除夕(1月21日)白天,沈城气温将会有一个短暂快速回升。不过,夜间随着一股实力更强的冷空气到来,风向转北。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春节期间沈阳气温还有可能会刷新今冬新低,为2012年以来最冷春节。

  大年初一到初三,沈城都将是寒风瑟瑟的大冷天,初一市区最高气温-8℃,5—6级偏北大风还会进一步拉低体感温度,要注意防范大风,外出远离脚手架、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初二、初三气温还会进一步走低,市区全天气温在-15℃~-25℃之间,外出要穿得厚实一些,体弱人群要防范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另外,天气干冷,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比较高,大家要提高防火意识。目前来看,要到初四随着冷空气逐步撤离,气温才将会稍有缓和。(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