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百姓关注
“文旅盛宴”飨游客 浓浓年味在沈阳
时间:2023年01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春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全方位满足市民及游客文旅需求,1月17日,“畅游辽宁——2023辽宁省文化和旅游迎新消费季推广会”举行。会上,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五场“文旅盛宴”,百余项超千场文旅惠民及促消费活动,热情迎接广大市民及八方游客来沈过年。

  盛宴1 助企惠民

  1352万元文旅消费券“等您抢”

  2023年,沈阳将安排1352万元的文化旅游消费引导资金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春节期间,先期安排352万元文旅消费券,覆盖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精品民宿、老字号餐饮等八类文化旅游消费场景。

  盛宴2 让利惠民

  景区打折促销“候您游”

  春节期间,沈阳各大景区将推出各类优惠政策、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特色服务,丰富广大游客的出游体验。沈阳故宫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沈阳世博园、沈阳森林动物园、“浑南·冬梦冰雪乐园”等景区将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市民及游客可关注“沈阳文旅”公众号、相关景区景点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盛宴3 艺术惠民

  50余场精品大戏“请您赏”

  春节期间,沈阳国有艺术院团将推出精品演出28场,涵盖京剧、评剧、儿童剧、杂技剧、音乐会等多种艺术门类,让市民过足戏瘾,感受浓郁年味儿。盛京大剧院、沈阳梨园剧场等将举办“2023春节惠民系列演出”活动、“欢天喜地过大年”综艺晚会,并从正月初五开始每晚演出《沈阳印记》。

  盛宴4 迎春灯会

  不夜沈城“邀您逛”

  春节期间,沈阳将推出12处迎春灯会+音乐烟花秀,点亮沈城。包括沈河区举办的沈阳古城灯会、浑南区在关东影视城举办的2023沈阳迎春灯会、沈北新区在稻梦小镇推出的“戏冰雪,看烟花,赏彩灯”系列活动以及辽中区在海之帆广场举办的2023辽中新春民俗灯彩嘉年华等。华灯异彩、赏心悦目,为节日增添浓厚氛围。

  沈阳还将推出54项冬季游场景,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等四大滑雪场以及和平区的沈水湾欢乐冰雪季、浑南区的奥体冰雪嘉年华、于洪区的奥悦冰雪嘉年华等,花样众多的游玩项目将让冰雪爱好者尽情体验逐冰戏雪的乐趣。

  盛宴5 活动惠民

  百余项群众文化活动“盼您享”

  春节期间,沈阳图书馆、文化馆、书房书屋等各类群众文化场馆免费开放,500余场各类活动精彩亮相。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推出辽宁省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沈河区举办“古城过大年”活动,铁西区在1905文创园推出犀牛市集,皇姑区以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红色基地打卡活动,大东区举办“大东有样儿”艺术节,苏家屯区举办“悦·苏味”春节系列活动,新民市举办“玉兔迎春书画展”。

  春节期间,各类博物馆、展示馆将举办特色展览活动20余个。沈阳故宫推出“万福攸同——沈阳故宫福文化展”,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推出“踏寻红色印记”抗战历史游学活动。

  此外,沈阳还将举办各类民俗活动30余场。和平区在老北市举办2023新春皇寺庙会,皇姑区举办“迎新春”非遗文化市集,法库、康平推出财湖、卧龙湖冬捕节活动。各类民俗活动将让年味更浓厚、节日更喜庆、城市更祥和、市民更欢乐。

  【相关阅读】

  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领取指南

  春节期间,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辽宁银联公司,开展2023年辽宁省(沈阳)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金额352万元。

  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于1月19日起,每周四上午11时准时发放。发券期间,凡是定位在沈阳市的消费者,均可在“云闪付”App领取,先领先得,领完即止。为了让更多游客享有优惠消费的机会,每档消费券每人每月各限领2张,单日各限领1张。消费券自领取之日起7天有效,超过有效期消费券失效,券面金额将自动滚入下期重新发放,直至全部资金发放完毕。

  ● 领取方法:

  方法一:打开“云闪付”App-奖励中心-每日秒杀11:00专区-领取消费券;

  方法二:打开“云闪付”App-奖励中心-搜索“辽宁省(沈阳)旅游消费券”领取消费券。

  ● 使用方法:

  成功领券后,在“云闪付”App“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查询已领到的消费券。用户到活动商家消费时使用“云闪付”App支付,达到相应额度后可直接享受优惠。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