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博士沈阳行”开展人才洽谈活动
用心引才留才博士已投递简历1200余份
时间:2023年05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5月28日

  5月27日,2023年“博士沈阳行”高级人才洽谈活动延续火热态势,参加博士850人左右,参会单位178家,共收到博士投递简历1232份。其中,20家企业收到求职简历210份,12所高校收到求职简历498份,5家科研院所收到求职简历152份,市区属事业单位共收到简历372份。

  记者在洽谈活动现场看到,活动采取沙龙的形式,准备了丰富的冷热饮品、水果和小餐点,为博士们打造开放、灵活、人性化的面试环境。许多博士还身着统一配备的文化衫,大家纷纷表示,沈阳的细致热情让人很暖心。

  “‘博士沈阳行’是沈阳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近年来我市组织的规格最高、岗位最优、力度最大的一次博士招聘活动,旨在以优厚的人才政策、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和周到细致的人才服务,吸引集聚更多的各类优秀人才留沈来沈、创新创业。”沈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谢丰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为了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沈阳市从东北大学、航空工业沈飞等187家驻沈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事业单位中征集了近2200个优质岗位,同时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博士免费提供国内往返机票(车票)和三天食宿。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派专人分赴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长春、哈尔滨、西安、郑州等城市开展系列推介活动,吸引了1300多名海内外博士报名参与。为了提升活动的体验感,活动期间还组织博士们到我市重点产业园区、规上企业、“双创”载体和富有特色的文化景区进行参观考察,让大家切身感受沈阳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宜居的生活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沈阳市将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营造人才敢为、人才能为、人才有为的创新创业生态,让各类人才向往沈阳、扎根沈阳、圆梦沈阳,使尊才重才惜才爱才成为沈阳的靓丽名片。(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