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共享用工”平台启动
时间:2023年02月0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2月4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铁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共享用工”平台启动仪式在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首批15家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企业代表签订了“共享用工”合作框架协议并作表态发言。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沈阳中光电子有限公司等50户企业代表发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

  今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体化共建共享发展新机制,实现公共服务新突破”的一项积极举措。市人社局将大力实施舒心就业进都市圈行动,深入推动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等都市圈城市(区)在就业领域共享合作,实现就业高频事项跨域通办。制定都市圈城市(区)创业政策清单,设立创业项目库,实现创业项目互通。推动招聘信息充分共享,实现舒心就业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城市组团集聚发展。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劳动监察部门将加强对涉共享用工劳动争议的处理,及时查处共享用工中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以共享用工名义违法开展劳务派遣和规避劳务派遣有关规定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当日上午,在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还组织开展了2023年沈阳市“舒心就业”招聘春风行动。108家企业参展,提供就业岗位458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00余人。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