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推动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年01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1月28日,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团市委把2023年作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年”,将结合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深入实施四项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推动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实施引领力提升工程。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课)活动和红色实践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发挥组织优势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共建美丽沈阳。实施服务力提升工程。以“振兴杯”大赛为牵引,扎实开展技能人才交流、培训活动,全周期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全方位护航青年成长成才。实施青春党建工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汇聚青春智慧、集聚青春力量。(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