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9月19日,由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沈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辽宁省科技馆举行。

  全国科普日期间,沈阳市将组织开展科普研学、科普基地开放日、自主创新成果展、创新创业指导沙龙、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以及科普云课堂、云游科普基地、网络答题竞赛、微博话题分享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助力“双减”,普及前沿科技、农业适用技术、疫情防控、知识产权、防灾避险等科学知识,为市民奉上精彩的科普盛宴。

  启动仪式上,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沈阳科学宫、沈阳大学自然博物馆、东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沈阳市园林植物标本园获颁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辽宁省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代表获颁了聘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受到了表彰。

  沈阳大学自然博物馆馆长申美兰介绍,在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该馆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珍稀动物标本赏析、昆虫世界科普知识讲座、走进大学实验室等科普活动,使更多青少年学生了解沈阳大学自然博物馆,增强人们热爱科学、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和责任感。

  沈阳艾米奥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艾米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庞希宁教授当选辽宁省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此前他作为主讲人,为公众送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普讲座。庞希宁说:“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研究院建设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普基地,面向社会和青少年学生开放。我要尽己所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了解干细胞知识,了解生命科学,喜爱并投身其中。”(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