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沈阳市将发布第二批“五型经济”应用场景项目清单
拟推出729个场景项目 释放投资机会7082.55亿元
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拟对外推出729个场景项目,释放投资机会7082.55亿元。全面发展“五型经济”重构沈城经济格局。同时,还将推出50栋优质楼宇资源,释放182.4万平方米合作机会……5月25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将于5月27日举办“五型经济”应用场景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2021年,沈阳市发布了首批应用场景项目清单,并对外发布了“五型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及第一批“五型经济”场景项目。此次将发布的是第二批“五型经济”应用场景项目清单。围绕发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电商直播、数字文创、夜经济等新经济业态推出729个场景,包括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流量型经济、总部型经济、开放型经济项目,总计释放7082.55亿元投资与合作机会。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型经济”特征鲜明,创新、服务、开放、总部、流量都与沈阳现有产业紧密相关。“五型经济”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与沈阳的产业发展实际契合,将促进新经济和传统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激发新增长潜力,让沈阳经济发展具体化、具象化,最终建立起高质量发展的沈阳新经济体系。

  此次举行的“五型经济”应用场景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是继去年沈阳城市机会场景发布会和“五型经济”第一批场景项目发布之后,又一次赋能沈阳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沈阳“五型经济”第二批重磅场景项目清单和优质楼宇招商资源的发布,沈阳逐步进入经济发展新模式,走上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