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体: ] 打印
市大数据局 2020年02月12日

  一、总体情况

  沈阳市大数据局官方网站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主动公开方面,我局网站栏目设置和内容的制定、发布严格按照《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指标》《沈阳市2019政务工作重点工作安排》中的指标和规定要求,在网站首页设置了政务公开专栏,集中公开了以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名义印发的规章、文件,并设置了政策解读栏目与政策文件栏目互相链接,及时更新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市大数据局信息公开指南》《市大数据局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市大数据局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市大数据局信息公开清单制度》,公布了领导信息、机构设置、财务信息、人事信息、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25项应公开和公布的事项。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我局网站开始了依申请公开专栏,并在《市大数据局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公开范围、受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受理等内容。规范了受理渠道,依申请公开接收、受理、审核、答复等各个环节齐全,并建立了保密审查机制。截至目前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我局严格贯彻落实《条例》,根据三定方案,我局工作职责和业务不涉及对外行政职能和服务办事事项。“政府权力清单”中无我局涉及内容,我局工作不涉及便民服务,但已在网页上添加“政务服务”栏目,外链到沈阳政务服务网。我局工作不涉及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我局未开通政务新媒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三定方案,我局工作职责和业务不涉及对外行政职能和服务办事事项,不涉及行政许可、其他对位管理服务事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便民服务等内容,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今后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条例》,按照上级部署的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