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机关事务局 2020年02月12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版》的有关规定和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的具体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底,沈阳市机构编制调整,成立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由市委部门调整为政府部门,首次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调整为政府序列后,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快推进我局的门户网站建设,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完毕,正积极与辽宁畅通数据通信有限公司沟通,已进入试运行阶段。2019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积极开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各种形式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结合我局新组建的实际情况,在建筑大厦召开会议,积极向办公区单位宣讲我局成立背景及担负各项工作职能,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利用办公区会议室屏幕和室外电子大屏幕宣传“5.15政务公开日”的主题,烘托了政务公开的气氛。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并参照上级机关有关做法,在没有局网站情况下,我局积极与市政府办公室门户网站编辑部沟通协调,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我局相关信息。我办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我局门户网站正在试运行中,并未上线使用,影响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进程,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做好以下2个方面:

  (一)加强制度建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局将会积极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建章立制,专人专岗,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起来,信息公开好。

  (二)加强公开渠道建设。针对我局目前门户网站尚未上线的实际情况,积极调研、健全完善,争取尽快将我局的门户网站上线。同时,要加强公报、新闻发布会及查阅场所建设,方便群众知晓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