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统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市统计局 2020年02月12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9〕34号)及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沈阳市统计局根据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按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全年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市统计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0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89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数191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6件。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局通过沈阳市政务公开服务网受理依申请公开件6件,我局均按照要求对其进行回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全年沈阳市统计局网站局长信箱栏目回复群众咨询信件20件,民意征集栏目发布征集信息3条。积极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做好统计宣传工作。

  (四)平台建设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统一要求,我局认真做好外网网站建设工作。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按时完成网站更新工作,今年新增“政策文件”栏目。

  (五)监督保障

  2019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由于业务工作专业性较强,工作中与百姓直接接触较少,与相关部门交叉点不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统计数据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从全年工作运行情况来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一是信息公开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二是对于我局可提供的公开信息内容需要进一步明确;三是统计查询咨询的渠道还不够畅通,还有很多个人和单位仍通过信箱乃至依申请公开的方式来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2020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的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工作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评估、监督检查、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