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市科技局 2020年02月13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先导,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主线,以加强主动公开和服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为重点,以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为方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部署,依据制发文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涉密”四个属性,通过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布信息448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66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92条,解读政策性文件17部,并公布政策解读信息17条,回应市民来信18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申请0次。

  (二)平台建设情况

  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的通知》(辽政办公开〔2019〕9号)要求,注销原官方网站一级域名并更新为kjj.shenyang.gov.cn。局官方网站纳入全市网站群管理,目前已完成改版升级上线;将沈阳市科技创新管理平台迁入全市政务云平台,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建设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平台,目前正在试运行。落实《关于加强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通知》要求,集中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要求,落实“两会”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敏感时期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保证网络安全和系统稳定。

  (三)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根据人员调整,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机构建设。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组织机构,确定局办公室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部门,有效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与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曾出现三个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属性不规范。已整改完毕,规范为“主动公开、不予公开、依申请公开、涉密”四类。

  二是政策文件解读不全。已整改完毕。

  三是部门预决算信息格式不正确。已整改完毕,更改为PDF版本。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