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政府外办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外办 2020年02月13日

  一、总体情况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版》、《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电〔2019〕34号)》等文件精神,我办第一时间例会研究部署有关文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组书记、办主任王晶莹任组长,有关处室负责人任组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办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按时完成市政务公开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过去的一年,虽然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指标都已完成,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务公开网站需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开范围需要进一步拓宽,公开形式和载体需要进一步丰富。

  2020年,我办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完善相关规定制度建设,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