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应急局
[字体: ] 打印
市应急局 2020年02月13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应急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国家、省、市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沈阳市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要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各方面不断完善,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及时透明。市应急管理局官网自建设以来,开设并完善了政务公开、通知公告、政策与解读、专家管理、震情速递等信息公开类栏目;开设并完善了审批事项、表格下载、中介机构等办事服务类栏目;开设并完善了在线访谈、意见征集、隐患举报等互动交流类栏目;开设并完善了专栏、期刊、图片、视频等应急管理知识类栏目。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规章1个、行政许可206个、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1个、行政处罚9个、行政强制1个、政府集中采购3个(1950530元);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0个,其中予以公开4个、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6个;正在办理行政复议1个,待审结后将与公开。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共信息发布719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130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198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391条。微信平台信息发布966条,订阅121649个。建立了《市应急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并明确了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案件10件,全部按要求予以答复,并按时间节点要求向市政务公开办备案。

  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局办公室。制定了《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局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明确了一名局级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局主要领导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亲自调度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就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培训,使局内机关工作人员及时学习掌握政务公开相关规定、政策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继续完善;三是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按照落实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重要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各方面争取新突破,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