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体: ] 打印
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02月13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根据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围绕《沈阳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沈阳市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等各项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依法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大公开力度,围绕政府自身建设推进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组织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开展了系列活动,委机关及委属单位参加活动部门193个,参入工作人员583人/次,接待群众4210人/次,解答政策咨询3510件/次,发放材料4608份。

  2019年,共收到市人民政府交办建议提案120件,其中:市人大建议55件(主办46件、协办9件)、市政协提案62件(主办44件、协办18件)、省人大建议3件(主办2件、协办1件)、省政协提案1件(主办)。已全部按时限办理完毕。受理12345平台诉求件1489件、受理8890平台诉求件632件、市长信箱转办6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们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门户网站栏目信息存在交叉发布,造成部门资源的浪费;二是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的深度不够。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入,加强政务公开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强化政务公开责任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首先,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落实责任制。根据各处室的职责分工,分别承担相应的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其次,把政务公开工作与行业工作结合起来,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成为我委日常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2.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增加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

  通过加强培训、增加设施投入、优化受理程序等措施,加强公共卫生、卫生计生、行政许可、重点民生领域基本情况的公开,为市民提供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