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 打印
市信访局 2020年02月12日

  2019年,我局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紧紧围绕《2019年沈阳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行政管理,提升工作质量,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公开、透明、公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向沈阳政务公开网站工作动态栏目共报送信息24条,及时更新组织机构、财务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法规等,做到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主动公开率达到100%。今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3件,按要求及时答复,资料完整。

  信访人程启彩提出的“请求公开解决处理信访人能够证明行政机关(沈阳市人民政府)作出的信访复核意见违法违规的政策文件解决办法及程序”的问题;关祥春“2014年以来,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桃山苑小区,皇姑区开发办相关信访及信访答复情况,以及相关答复文书”;姚立新对我局作出的《沈阳市信访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告知书》(沈信发依申请〔2018〕06号)不服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我局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并备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思想认识不够。认为单位不属于政府系列,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够积极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积极主动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

  2.监督方面力度不够。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监督力度不大。健全临战机制,加强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