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商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市商务局 2020年02月13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沈阳市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商务领域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便于民主监督的原则,较好地完成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切实增进了公众了解,方便了群众办事。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完成并发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在局官方网站开设政务公开专栏、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参加市政府“迎新春 惠民生 文明大过年”等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网站和局官网发布重要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化主动公开工作推进。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要求编制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和相关信息,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1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本着“应公开、尽公开”原则,结合省市政务公开专项检查,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增设公开栏目、强化政策解读,实时更新部门文件和工作动态,按规定发布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及时回应百姓关切,自觉接受监督管理,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管理工作运转良好。

  (四)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和新闻处要求,加强商务局官网的更新维护,严格按照信息发布要求,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同时,我局采取全面查删不良信息,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开展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制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措施,全面加强网站安全管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

  通过开展政务公开专项自查,及时查缺补漏,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情况较好,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将继续秉承“办事公开、为民便民”的服务承诺,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认识,加强业务培训,不断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化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