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2日来源: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 ] 打印
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02月12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我市2019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较好地实现了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中心网站设立的“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按照相关要求设立了政策法规、数据统计、财务公开等18大栏目,分类展示。全年,通过沈阳政府采购网、沈阳建设工程信息网、沈阳市政府集中采购网、LED大屏幕公开相关信息7894条,公开率达100%。2019年沈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公开范围内的信息均可以在沈阳政府采购网、沈阳政府集中采购网站上进行查询。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中心无依申请公开件。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市长信箱》诉求平台累计受理有效信件0封,市民热线诉求平台累计受理有效信件2封,全部办结。

  (四)政策解读情况

  开展《2018年度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全链条”监督检查报告》、《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业务知识详解,累计参与人数320人次。

  (五)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情况

  一是积极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召开专门会议1次,组织相关培训2次,参与人数150余人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5.15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的部署,中心主任亲自带队,在活动日发放了办事指南等资料,并悬挂宣传条幅,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的学习还要进一步深入,业务培训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平台各方当事人服务。

  (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二是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宣传普及力度,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结合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查询率,为群众提供快捷的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