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02月13日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0年02月13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12条;“沈阳人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364条;通过政务公开媒体节目发布信息42条;设计策划专题新闻报道21次,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播发信息303篇;收到并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6件。


(沈阳日报民生连线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仍然存在对《条例》内容掌握不够深,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市人社局2019年度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邀请政府信息公开专家为人社局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讲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策。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进一步扩大了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做到了信息公开及时全面,依申请公开工作合法有据、流程规范合理、答复格式严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局门户网站专栏建设情况。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812条。公开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了局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按季度发布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基金运行情况,按季度公开了养老金发放信息,公开了就业创业政策、典型经验做法、就业创业相关补贴申领程序等信息,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网站“政策法规”专栏集中公开了58条政策文件,并且公开的文件文号连贯,与政策解读信息互为链接,涉密和依法不予公开的文件标明了文号,并注明“此文件涉密”或“此件不予公开”。在政策性文件公开方面,采取发文审批时同步确定是否公开,使文件公开及时高效,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2.“515政务公开日”开展情况。5月15日,市人社局参加了沈阳市开展的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期间,在局机关办事大厅LED大屏幕播放515活动口号,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推送515活动预告。5月15日上午,市政务公开办在辽宁大厦举办了“沈阳市惠企政策宣讲大会”,活动现场邀请330余名企业家,多个部门面对面向企业解读沈阳市惠企政策,市人社局率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场为企业代表解读政策,排忧解难。


(局服务大厅大屏幕)


(515主会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