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供销社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13日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市供销社 2017年03月13日

  按照沈阳市人民政府督考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对照《沈阳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要任务明细表》的要求,市社结合相关工作情况认真进行总结,现将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市供销社政务公开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以及我省两个实施方案(辽委办发〔2016〕33号、辽政办〔2016〕23号)文件精神,推进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利用《政务公开报》等多种载体宣传市社政务公开工作,积极筹划举办相关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百姓关心的政府信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供销社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2016年,主动公开、发布组织机构、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时政解读等各类信息1819条;向《政务公开报》投稿102篇,被采纳9篇;共向《民心网》报送信息182条。

  三、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改革任务、重大项目工程进展和结果等情况,及时公开执行的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

  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与本部门网站公开本部门财政预决算。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1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并将新闻发言稿公布在本部门网站。

  六、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秋实网”提供了“交流平台”与“调查问卷”对公众进行“民意征集”和“在线访谈”,为更好的服务公众提供了参与渠道和互动平台,同时开通政务微博与微信公众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群众咨询、投诉、常见问题答复。

  七、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市供销社坚持政务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办公室具体抓办理的工作机制,并成立了信息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为社会与外界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要求编制,不断完善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建立政府信息查询室,并对查询人员做好登记。努力抓好宣传、培训工作。积极开展政务公开“三进”活动,举办“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项培训活动。2016年,市供销社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情况。无其它需要报告事项。

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