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6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09日来源:沈阳综合保税区
[字体: ] 打印
沈阳综合保税区 2017年03月09日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2016年度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综保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概述

  根据2015年7月市委印发的《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沈阳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沈委〔2015〕21号)精神,沈阳综保办为沈阳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办事机构,挂沈阳自由贸易区筹备工作办公室牌子。

  (二)工作概述

  2016年,沈阳综保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建立了由政策研究处牵头,各部门配合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了专人兼职负责信息公开,利用沈阳市外经贸局门户网站作为载体,及时公开政策法规、综保区发展动态和机关动态等相关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6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6条。其中,企业情况信息6条,占信息总数的23%;工作动态信息15条,占信息总数的58%,其它信息5条,占信息总数的19%。

  (二)公开形式

  单位网站:通过市外经贸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公开信息26条。主要包括综保区经济运行情况、相关政策法规、综保区内企业概况、工作动态等。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2016年,我办暂不涉及出台重大政策后解读文件和热点舆情回应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

  2016年,我办指定政策研究处1名工作人员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七、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6年,我办共收到代表建议2件,共收到委员提案2件。主要涉及综保区建设和自贸区申报等两个方面。截至目前,所有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办复质量较高,得到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综保办强化了政府信息工作体系建设,但与《条例》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综保区的宣传力度还有待提高;缺乏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还有待加强和改进。2017年,综保办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和完善。

  (一)加强《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全办人员学习《条例》,增强全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确保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量实现新的突破。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传播媒介,利用宣传栏、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工作简报等多种载体,不断扩大政务公开传播途径和覆盖范围,加强政民沟通,做好公开服务工作。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具体工作扎实推进,并及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和不断进步。

 

沈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