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供销社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07日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市供销社 2016年03月07日

  根据沈阳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2015年,沈阳市供销社根据《条例》的规定和沈阳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推动《条例》有效贯彻落实。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市供销社建立了坚持政务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办公室具体抓办理的工作机制,并且成立了信息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二)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市供销社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市供销社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信息公开工作由市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事项报分管领导把关,由分管领导报主要领导审核。为社会与外界方便、快捷地获取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要求编制,不断完善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把需要公开的有关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及时予以发布。

  (三)努力抓好宣传、培训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政务公开“三进”活动,3月15日,沈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辽宁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辽中县人民政府、沈阳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辽宁省农委信息中心(12316热线)联合主办了“3.15”农资科技下乡进村农产品进城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为三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化了政务公开工作,提升了供销社的社会形象和在农民心中的影响力;二是积极举办“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活动以“深化政务公开构建和谐沈阳”为主题,深入到群众中去,广泛开展了政策咨询,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了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提高了社会对供销社的认知度;三是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各项培训活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供销社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

  (一)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加强了网上信息收集、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秋实网”政务公开板块信息的更新、沈阳市政务公开网板块的应用和处理,并设立了一个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和回复与市社相关的建议和投诉。2015年,主动公开、发布组织机构、部门文件、工作动态、时政解读等各类信息1209条。

  (二)载体建设情况。市供销社2015年继续加强载体建设,“114政务服务热线”始终保持畅通,未接到群众投诉; 2015年共向《政务公开报》投稿72篇,被采纳12篇,;共向《民心网》报送信息335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沈阳市政务公开服务网,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与此同时,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径,通过信息公开栏、发放宣传材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务信息,更好地满足公众对各种信息的需求,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2015年,市供销社无受理依申请公开、受理申请公开事项、收费及减免、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无其它需要报告事项。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平台“秋实网”的建设;三是各项信息公开制度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2016年,市供销社将继续推进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平台。继续组织认真学习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积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继续利用《政务公开报》等多种载体宣传市社政务公开工作,并要积极筹划举办相关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百姓关心的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