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辽河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03月15日来源:市辽河局
[字体: ] 打印
市辽河局 2016年03月15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沈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沈阳市政务公开规定》,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5年,为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已成立的辽河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强化。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下设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继续完善我局已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设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在“5.15政务公开日”当天,设置了辽河信息展板和政策咨询点,接待前来咨询信息的群众。

  二、五个重要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2015年,就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制定了《辽河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重点对我局行政职权进行了公开,并经公开情况按时报送市政务公开办。

  自我局成立以来,虽多次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开设政府门户网站事宜,但一直未开设,故我局未通过自己的门户网站展示我局有关信息,只通过市政务公开网站公开了相关的规章制度等。

  三、回应社会关切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国家及省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通知》,要求局内各处室及各县区辽河局充分运用好新闻发言人制度,拓宽政务公开信息新媒体播发渠道,进一步完善主动发布机制、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政策解读机制、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在已公开多项政务信息制度的同时,按照市政务公开办有关要求,公开了我局的行政职权信息,并报送市有关部门。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存在已答复和未答复件数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其他方面的事项

  我局自成立以来,虽一直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开通政府门户网站事宜,但一直未能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只能依托市政务公开网站等,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开通局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