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文件 -> 其他相关文件
新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新政办发〔2019〕6号
2019年06月20日来源:新民市
[字体: ]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和沈阳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加快建立省、市、区(县)、镇(街道)四级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全市“重强抓”专项行动任务的全面落实,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现制定我市的“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简称“五个一”)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省、沈阳市政府关于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为指导,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为依据,全面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主要任务

  结合省、沈阳市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相关任务清单,以承接省、沈阳市任务为主,结合我市重点工作,共梳理出4个方面160项工作内容,其中承接沈阳市任务108项,自增任务52项。

  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重强抓”工作内容,明确每一项涉及的工作任务,根据工作任务在确定牵头领导的基础上明确本单位的具体负责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并对任务进行量化和细化,做到逐月(季)分解任务,并形成图表,真正的达到“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总要求。

  三、措施步骤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3月10日-3月20日)

  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根据我市“重强抓”实施方案的部署,进一步梳理涉及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形成本单位的“重强抓”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分解表,针对分解表中明确的任务,逐一制定“五个一”具体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细化节点表。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3月21日-12月30日)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具体实施方案,切实明确工作举措、不断加强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月调度、季推进、半年小结、全年总结的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实施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有序实施。

  四、总体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省、沈阳市及我市关于开展“重强抓”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深刻领会目的和意义。按照“五个一”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主要负责领导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抓落实、担责任、破难题,要亲自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重强抓”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细化任务分工

  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任务,把所涉及的每一项工作进行细化和量化,完善时间节点,细化到每个月、每季度,任务要落实到每个单位领导、部门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

  (三)加强协同联动

  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提高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敢于负责的责任担当,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围绕任务目标同步推进抓落实。

  (四)强化督查考核各单位要按时间节点要求,每周对工作进行一次梳理,每月进行一次通报,每季度进行一次小节,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同时,新民市政府办公室督查科、绩考部门不定期的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重大任务重大问题实施挂牌督办、跟踪督办,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新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