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沈阳市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2年07月13日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巩固并深化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结合我市实际,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细化。

  二、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2022年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的审批时限压缩至38个工作日。

  三、工作任务

  实施方案共分为3大主项、18个子项,包括52项具体工作内容。

  (一)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

  包括:统筹“一张蓝图”项目实施、加快“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深化工业类项目“标准地”改革、推广“带方案出让”土地、推进出让地块配套市政管线综合规划等5个子项12项具体工作。

  (二)优化审批流程。

  包括:精简优化审批环节、优化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完善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审批流程、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流程、分阶段实行联合测绘、健全联合验收服务机制、统一市政公共服务申报入口、规范技术审查、健全告知承诺制、精准推送“情景化”办理方式、探索新技术应用等11个子项38项具体工作。

  (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包括: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监管、推行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等2个子项2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