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1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11日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班子成员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是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工作举措。领导干部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把安全生产作为大事要事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强化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对各种隐患“零容忍”,确保一方平安。

  会议审议通过了《沈阳市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首店经济”作为促进和扩大消费的新动能,正逐渐成为推动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商业魅力的重要渠道。各地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首店经济”的创新价值和示范效应,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的品质及附加值,着力将沈阳打造成国内外知名品牌聚集地和原创品牌孵化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高伟、王少林、郑滨、刘旭辉、王会奇,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沈阳日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