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年02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2月22日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沈阳市推行首席数据官制度工作方案(讨论稿)》,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对标“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求,坚决守住底线,狠抓粮食生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产品加工项目,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深化农村改革,抓好乡村建设,改进乡村治理,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会议强调,推行首席数据官制度是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加快提升能力,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协同应用,提高数据资源的精细化治理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代表团赴上海浙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市纪委监委开展政府系统专项监督工作、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等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高伟、王少林、郑滨、单义、刘旭辉、王会奇参加。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沈阳日报、沈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